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再聚挑战杯,共话志愿情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7        阅读量:

——记“土木·青年说”系列论坛第六期

独立观察社会,自由思考青春。12月3日,由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团委举办的第六期“土木•青年说”时事论坛活动在学院办公楼如期开讲。参与本次讨论的师生有:学院党委郭维喜副书记,校团委吴振铨老师,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三位“挑战杯”学生志愿者代表以及三十多位不同年级的志愿者同学。

在第十四届“挑战杯”国赛中,我校作为承办方,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全心投入,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比赛的各项筹备组织工作,赢得了参赛师生和主办方领导的交口称赞。比赛的圆满举行离不开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本期论坛围绕“再聚挑战杯,共话志愿情”的主题,邀请学生代表与老师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志愿服务的点滴感悟与收获,凝练升华志愿服务精神。

论坛伊始,三位志愿者代表依次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挑战杯”服务岗位中的工作经历和难忘时刻,交流自己在志愿服务的感受与收获。其中,评委秘书代表许晴爽同学认为,在志愿服务工作中需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逐渐强化自己步入社会的角色意识和责任感。同时,她谈到参与“挑战杯”志愿服务有助于大学生的自身发展,不仅能够拓宽我们的视野,对学习实践也是个不错的机会。校园清洁组志愿者代表曾晓婷和高校联络员代表陈晓琳两位同学也畅谈了她们充实、忙碌的工作经历,虽然过程中她们遇到了种种困难,但她们和组内成员迎难而上、团结协作,默默的坚持,最终收获了成长与珍贵的友谊。

听完志愿者代表们独特的经历和精彩的发言,校团委吴振铨老师也有感而发,他首先对“挑战杯”志愿者们的辛苦努力和专业服务表达了真挚的敬佩与感激之情。同时,他表示,对于做人做事,我们都要敢于担当,直面挑战。“挑战之旅”需要我们拥有平和的心态、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坚韧的心,如此方能经得住考验,将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下去。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学院辅导员老师们也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在“挑战杯”筹备工作过程中的体会与感受,并与志愿者代表一起和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就志愿者工作问题进行答疑,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老师们表示:“挑战杯”虽然结束了,但是挑战从未停止,志愿服务仍在路上,希望同学们提高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接下来的各项活动中抓住机会锻炼自己,收获成长;学院将借助本次“挑战杯”比赛掀起的学生创新创业浪潮,巩固完善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开拓更多的学术科技竞赛活动,调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创新创业工作中;同学们在独立观察、自由思考后更要付诸行动,做到知行合一,不怕犯错,大胆尝试,勇于创新,继承与发扬“挑战杯”创新精神。

时间在激烈的思想碰撞中悄然流逝。经过一个小时的分享交流,本期“土木•青年说”在大家再次被点燃的志愿服务热情中落下帷幕。青春在路上,思考不止步。“土木•青年说”,一起说青春!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