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笃信明志,行践不息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02        阅读量:

——我院团委召开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

为进一步推进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及规范社会实践管理,展示成果,表彰先进,10月29日晚,我院团委在教四210课室召开了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学院团委书记杨刚老师、团委副书记谢耀雯老师,本年度各实践团队成员以及14、15级各团支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伴随着一段精彩感人的暑期社会实践回顾视频,大会正式拉开序幕。在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活动评分规则后,杨刚老师做了简短的讲话。杨老师肯定了各支队伍在暑期社会实践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实践队员的勤恳踏实进行了赞扬,并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传递实践精神,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与志愿服务工作,将专业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拓宽视野,增长才干。

随后,学院团委实践部部长吴雅珊同学对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进行总结。在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我院共立项支持了9支优秀实践队伍,包括6支校级队伍以及3支院级队伍,共220名学生。根据各实践队伍的职能不同,9支队伍奔赴不同的地方,组织队员全面开展关于志愿服务、社会调研、校友寻访、爱心义教、社区服务、关爱空巢老人以及创新实验等活动。在校院两级暑期社会实践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各团队工作有序进行并成功在八月末落下帷幕。

紧接着,在主持人宣读各团队评比投票规则后,9支实践队伍负责人逐一上台演讲,介绍暑期工作内容与心得。期间,各实践队以PPT、视频等多种形式,不仅向大家展示了丰富的活动内容,也展示了精彩的活动过程,让人感觉仿佛亲临实践活动现场,几度将交流会的气氛推到高潮。最后,经过严密的评审考核,评出一支一等奖团队,两支二等奖团队,三支三等奖团队和三支优胜奖团队。其中,学院赴罗定“共同成长,分享阳光正能量”实践服务团队凭借丰富的实践内容与优秀的实践成果,喜摘桂冠。

大会最后,学院团委实践部顾问唐嘉豪同学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新一年实践工作的展望。至此,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本次大会,一方面为暑期各社会实践队伍经验交流及心得分享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现场课;另一方面,活动也进一步凝聚了我院学子“重视理论联系实际”的实践精神。相信通过本次总结大会,会有更多的同学投身到社会实践中来,把自己奉献到志愿服务中去,进一步加强学院的社会实践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