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国防生观看电影《忠诚与背叛》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1-08        阅读量:

为提高国防生对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历程的认识,筑牢国防生的军魂意识,2012年11月4日,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国防生党支部的组织下,学院全体国防生齐聚国防生之家观看了大型献礼片《忠诚与背叛》。

该影片以 1927年 4 .12 反革命政变后中共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并首次选举产生中央监察)等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忠实再现了中央监察委员会成立的复杂历史背景及艰辛历程,充分阐释了始终保持和维护党的纯洁性的重大意义,热情讴歌了王荷波、杨匏安等党的第一批纪检干部不畏艰险、忠实履职,以生命和热血维护党的纯洁性的光辉事迹和忠诚品格,充分展示了我党对保持党的纯洁性一以贯之的坚决态度和坚定信念。

通过观看影片,国防生深受教育,纷纷交流观后感,他们感言:影片中反复出现的一句话“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深刻表现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特别是作为国防生,影片中那可歌可泣的故事让我们回望历史,革命志士为信仰而战的真实场景历历在目,教育意义重大,是对全体国防生心灵党性的洗礼,必将更加激励国防生们通过实际行动去实践对党的信仰,在党的领导下创造更辉煌的成绩。(文/图:彭锋 殷林毅)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