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学一做 -- 正文

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争做合格党员——2014级第二党支部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9        阅读量:

为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27日上午,我院2014级第二党支部在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组织开展了以“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支部活动。学院2014级第二党支部书记刁衍斌老师、第二党支部成员出席了此次活动。第二党支部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辛亥革命的发展路线重温辛亥之路,党员们不仅领略了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还感受到了先辈们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其中的文物照片、人物雕塑、油画、场景、多媒体声光电展示、革命进行的路线图,更是给党员们带来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和思想的洗礼。

参观完毕之后,党员们走进了辛亥学堂,在这里,各位党员统一换上民国时期的中山装,一个个精神抖擞、神采奕奕,颇有当年革命有为青年志士的感觉,重现了当年上课的情景。接着,在支部书记刁衍斌老师的组织下,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别具特色的支部生活会议,会上,党员们积极踊跃发表此次活动的心得感想,都表示要深入学习并领会革命经验。党员邱玉金同志主要从孙中山先生的那句名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着手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认为这句名言对今天的生活仍然有重大的意义和价值,觉得党员的革命就是紧紧围绕党中央,沿着党中央最新的方针政策去努力去奋斗。麦伊兰同志则从党支部纪律着手,她认为的党员必须履行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的义务,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勇于拼搏,开拓创新。最后,刁衍斌老师联系历史,结合实际,要求各位党员要铭记历史,时刻牢记辛亥革命的精神,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继续发扬共产党员甘于奉献的精神,勇于担当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坚定了个人的理想信念和人生追求,强化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争做合格党员。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