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学一做 -- 正文

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院举行研究生党务工作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1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2016年6月27日晚19点,我院在实验2号楼625会议室举行了研究生党务工作培训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研究生辅导员张吉桥老师主讲了本次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研究生年级党建联络员。

首先,张老师强调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在于加强党支部书记党务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明确身为党支部书记应做什么、怎么做、如何做好,更好地为广大党员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学院的发展凝心聚力。

接着,张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党务工作的职能、党支部的基本要素和组织形式,重点阐明了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具体说明了“三会一课”的开展形式和要求。对于学院研究生党员发展,张老师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的工作程序,始终要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要求各研究生党支部重视所有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培养考察工作,全面深入了解积极分子的具体情况,做到按期考察、全程考察。针对日常党务工作的具体事务和涉及的常用表格,张老师从入党申请书、个人自传、思想汇报的撰写方法,到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入党志愿书、预备党员考察登记表的填写格式和内容要求,都做了细致的讲解。

最后,大家就平常工作中碰到的问题踊跃提问发言,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张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充分的回答和建议,同时寄语各党支部书记必须要落实好自己的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支部工作,注意加强与学院党委的联系和沟通,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会,不仅提升了党支部书记的党务工作能力,从而也有助于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支部的学习教育效果。(文/张国力,图/梁鹏)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