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学一做 -- 正文

我院党员干部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15        阅读量:

2016年6月14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在实验2号楼502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同志讲授专题党课《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体会》。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委员、学生党支部委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徐向东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央关于部署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讲话精神,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出的重要批示和明确要求,说明了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对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领导艺术和掌握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

徐向东书记接着从《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提出的历史背景、对主要原则的解读等方面入手阐述“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基本思想和内容。他从党委会制度的由来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文献发表的起因,阐释了毛泽东同志提出十二条工作方法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从“建立民主的党委会内部关系”、“做好党委会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党的工作中注意团结,树立健康党风”这三个方面综合解读党委会的十二条工作方法,分享学习体会。

最后,徐向东书记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认为,当前学院党委要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抓紧学院中心工作,学会“弹钢琴”的工作方法,统筹兼顾本科生教学、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国际合作、专业评估、仪器设备购置等各方面工作,“不能只注意一部分问题而把别的丢掉”;领导班子对学院各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注意基本的统计、主要的百分比”,认真调研总结和分析;党委领导班子要搞好团结,“力戒骄傲”,“先做学生,再做先生”,善于倾听基层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密切联系师生,时刻关注师生的诉求和愿望,做好服务工作。

与会党员干部深受启发,表示通过本次党课掌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不仅能够适用于党委会、党支委的工作实践,同时对日常的工作与学习也有重要启示。与会党员干部将继续学习,同时将相关工作方法铭记于心、外化于行。(文/谢耀雯,图/何绍彬)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