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践行
百年风华正青春|土木学子“走读羊城学党史”接力进行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2        阅读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3月30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团学干部先后来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中共广东区委旧址开展“走读羊城学党史”接力活动。学院六位辅导员老师,省级样板支部培育点土木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少数民族入党积极分子及本科、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共约40人参与活动。


     1927年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在广州领导了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武装起义,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为纪念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而修建。在雄伟的广州起义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肃立默哀,并进献花圈和鲜花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随后,由土木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思利老师领誓,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回响耳畔,激励每位党员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砥砺前行. 在血祭轩辕亭旁的空地上,大家席地而坐,聆听由党员赵明鑫、陈丹璇、木斯特法讲述的《为革命英勇献身——罗志群、邓金娣烈士的故事》,故事以罗志群、邓金娣两位女英雄的视角娓娓道来,展现革命先辈不惧流血、不畏强敌的伟大革命精神。紧接着,杨刚老师为大家讲授题为《红色南粤:一座30多平方米的竹棚见证“团一大”召开》的微团课,回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先进青年组织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而不懈奋斗的历史。


     课后,在一位同学的提议下,师生们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红色歌曲,表达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崇高敬意和无限热爱,引来路人驻足观看。
     在中共广东区委旧址,党员师生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我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重温首个地方监察委员会的创办历史,感悟共产党人初心,汲取红色养料。

     走读羊城学党史,赓续精神勇担当。活动期间,师生们心怀肃穆和敬仰,追随革命先辈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百年风雨新征程,以史为镜知兴替,土木学子将在过往中汲取奋进之力,在新时代的征途中不断前行。(图/文:学生新闻中心记者 陈润生 陈铭体 赵明鑫)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