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践行
【红帆领航】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致敬党的百载峥嵘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1        阅读量:

  分享英雄事迹,弘扬抗疫精神、增强“四个自信”。近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在大学城校区举办了“致敬百年峥嵘——爱国·抗疫·庆百年”抗疫先进事迹分享会。校团委刁衍斌老师、学院团委书记杨刚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活动。
  3月19日晚,第一场分享会在教6-304进行,主讲人为学院优秀抗疫志愿者代表2017级阿迪力江师兄、梁志城师兄。两位师兄结合影像资料讲述了他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经历。阿迪丽江师兄面对各种困难没有退缩,而是选择迎难而上,为家乡顺利“解封”贡献了一份力量,他表示疫情面前没有民族之分,唯有民族团结、众志成城才能共克时艰。梁志城师兄有着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疫情暴发后与同学共同发起“口罩珠海”项目,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环卫工人筹款购买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他鼓励同学们多去了解、关心他人的处境,主动打破不同身份人之间的隔阂,为弱势群体和身处困境的人们提供一些帮助和关心,传递爱心,为这个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月27日下午,第二场分享会在大讲堂圆弧报告厅举办。主讲嘉宾为广东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广东省中医院血液科护士长兼武汉雷神山医院感染三科六区护士长陈二辉。在观看完人民日报社制作的短片《听我说谢谢你》后,陈二辉护士长登台为我们作了题为《党旗在我心中  我的战“疫”故事》的报告,他讲述逆行而上、援助武汉的战“疫”故事,他用生动的语言再现了“白衣战士”生死救援的艰难时刻,细细道来与患者之间真挚的感情。在抗疫斗争中,他与千千万万个平凡人挺身而出,慷慨前行。一张张图片和一个个故事凝聚成为伟大的抗疫精神,给同学们带来了情感的共鸣和心灵的触动。他回忆了在抗击疫情中经历的艰难时刻与感人瞬间,讲述了使命、责任、坚守和感动的种种事迹,字字句句感人肺腑,动人心弦,使在场听众深受鼓舞,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互动环节,陈二辉护士长为同学们普及各种防疫知识,以个人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防疫建议。





  “致敬百年峥嵘——爱国·抗疫·庆百年”抗疫先进事迹分享会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一项内容,是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的重要载体。“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未来,学院将持续开展各类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号召广大学子从先进事迹中淬炼自身发展的“磅礴力量”,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在爱国奉献中实现个人价值。


(文:黄显煜、周钧炫、杨刚   图:梁凯荣、张栩滔)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