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践行
【红帆领航】我院顺利举办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9        阅读量:

5月18日-7月3日,我院成功举办了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经过精心筹备策划,安排了理论学习、专题讨论、培养联系人谈话等环节,并继续使用易班课群作为辅助教学,各部分环环相扣,使200余名学员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等有了深入的认识,更加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

518日上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指导老师刘甜甜为学员作动员讲话,强调了党课学习的纪律,敦促学员们在特殊时期更要提高自己学习的主动性、自律性,在培训中更要静下心来学、严守纪律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地审视和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养成良好的阅读和学习习惯,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个人党性修养。


接下来,由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黄培清作第一讲:赤胆忠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黄培清老师从对党忠诚的视角,结合5个红色人物故事和丰富的史料文献,和同学们探讨中国共产党取胜的法宝。讲座最后,黄培清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黄培清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讲述生动,同学们表示,通过学习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受到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传承红色精神,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5月25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1991届公路与城市道路校友,广东冠粤路桥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总工程师廖朝晖同志为积极分子作第二讲:在平凡的岗位上做贡献。他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履历,并强调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他认为党员在普通生活中与大家并无异同,但是在民生大事面前一定要站在最前,以身作则。作为党员要有为党和人民做贡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成为党员后更要时刻提醒自己要有担当、有责任,才能不负党员的身份。他提到自己在2021年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的过程和感受,鼓励积极分子积极奉献,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岗位之中,务实奉献,为美好的社会努力奋斗!最后他与积极分子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生的职业规划的建议,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出发。同学们受到了优秀校友的鼓励,并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和见解,更学到了党员坚韧不拔的品质和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共产党人精神。


65午,全体学员分为8组,进行分组研讨,就主题为结合党史教育,谈谈志愿服务的情况,探讨大学生积极分子志愿服务教育的重要意义,如何更好的在学习和生活的各个方面学习和发扬先锋模范精神”,学员们结合身边事例、时事新闻等,交流互动,展现出良好的学习成效。志愿服务环节,我院启明星党建工作办公室于6底到7月初组织积极分子到宿舍区进行参加楼道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各小组积极参与、热情负责、团结互助,将宿舍楼道打扫得干净整洁。通过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各小组成员们对劳动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强化了服务宗旨意识,弘扬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同学们通过劳动锻炼了自己吃苦耐劳的素质,培养了团结合作的精神,提高了个人的觉悟。


通过参加党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对入党动机有了更加正确的认识,对日后的努力奋斗确立了坚定的方向。学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素养,坚定入党信念,强化入党动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图/文刘甜甜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