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动态
路桥专业校友系列讲座(四)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03-22        阅读量:

2013年3月19日下午,路桥专业校友系列讲座的第四讲在我校大学城教学三号楼104课室举行,路桥专业89级校友、广州市公路勘察设计院副院长林锡标高工做了题为《公路设计行业浅析》的专题讲座。道桥与交通运输系教师、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约150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包括校友报告和师生互动两部分,讲座伊始,林锡标校友从公路设计行业竞争激烈、设计时间紧、设计要求高、行业所需规范规程多、市场准入制度规范化、对团队素质要求高等六个方面重点讲述了公路与城市道路勘察设计行业的基本情况;而后,他全面、细致、通俗易懂地介绍了公路土石方的计算与计量方法;最后,他从学好基础理论课、加强学习造价知识、熟练掌握CAD技术和OFFICE办公软件、学好桥梁工程软件、考取土木类注册师等几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

林锡标校友以丰富的工程经验、详实的工程案例、精辟的景观设计效果图,全面地向大家介绍了公路设计行业的情况。林锡标校友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讲座结束后,林锡标校友还与师生进行了广泛互动,他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整场讲座的气氛非常轻松和谐。

本此讲座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道桥与交通运输系供稿

发布单位: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3-22 9:04:45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