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动态
路桥专业校友系列讲座(二)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2-05-23        阅读量:

2012年5月22日下午,路桥专业校友系列讲座的第二讲在我校大学城教学三号楼202课室举行,路桥专业91届毕业生、广州市元申公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马炽藩总经理作了题为《高速公路技术运用简介》的学术报告。道桥与交通运输系教师、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约200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包括校友报告和师生互动两部分,讲座历时2.5小时。校友报告的内容主要包括泛珠三角高速公路现状与规划、广东高速公路概况、总体设计、路基、路面、桥梁、隧道、交叉、环境绿化、交通工程十个方面。马炽藩校友以丰富的工程经验、详实的工程案例、精辟的工程图片,全面、细致、通俗易懂地向大家介绍了高速公路技术及其工程应用。讲座结束后,马炽藩校友与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互动。

本此讲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据讲座后的调查,绝大多数同学认为这样的学术讲座很好,在讲座中可以开拓视野,有机会聆听校友们的学术见解,有机会分享校友们的研究成果与研究心得,有机会与校友们展开激烈的学术讨论,是多方面获取知识和信息的有效途径。绝大多数同学希望系列讲座能够继续举行。路桥专业校友系列讲座会逐渐做成一个“品牌”。

道桥与交通运输系供稿

发布单位: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2-5-23 14:48:30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