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学一做 -- 正文

“微言党义,宏观时态”——记我院“两学一做”主题微党课课件制作及说课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08        阅读量:

为深入落实学校、学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5月13日晚,我院在教学二号楼220课室举行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微言党义,宏观时态”——“两学一做”主题微党课课件制作及说课比赛。学院“启明星”学生党建工作平台指导老师蔡健,学生党员干部蔡宗兴、汪豪原、李洁、林丹虹等同学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学院各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本次微党课比赛要求同学们在八分钟内以不多于八张的PPT内容进行主题党课分享,各参赛小组以“两学一做”学习内容为基础,以党政方针政策、时政焦点热点为延伸,结合数据解读、社会案例、个人体会等进行解读与分析。同学们的党课主题涵盖了“两学一做”、“反腐败”、“一带一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内容”、“创新创业”等,内容丰富,角度多样,展示了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党员应有的时代精神与责任担当。此外,在评委提问环节,参赛的同学们还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如何在学习与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在新时期培育党员应有的精神品质等抒发了自己的看法与体会,精彩的问答同样博得现场同学们的掌声。

随后,蔡健老师做比赛小结并就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做动员。蔡老师指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有关学习实践活动既是学生党支部重要的组织生活内容,也是每一个党员提升党性修养,自我检视党员身份的一次重要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过程,他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能够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开展的各类学习与实践内容,并进一步带动身边的其他同学一起加入其中,助推优良校风、学风的建设,并要求同学们应珍惜和利用好的话语权,善用新媒体,慎用自媒体,在新的信息时代背景下争做与时俱进,传播正能量的合格青年、合格党员。蔡老师充分肯定了微党课比赛中同学们的精心准备与优异表现,认为在这样的交流与互动中,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将“两学一做”内涵与意义进一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之外还能以更加多样的形式深入这一学习主题与内容,争取更大的进步。

比赛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秀奖若干,另评选出最佳微党课课件和最佳微党课讲师各一名。接下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还将围绕“两学一做”开展不同形式与内容的学习与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促进广大学生党员在学习与实践的过程中取得更大进步,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