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版)

毕业要求

分指标点

毕业要求1:工程知识

能够将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基础和专业知识用于解决工程管理类专业的复杂工程问题。

1.1 能够运用数学、自然科学知识建立正确的数学模型,解释工程管理专业的复杂工程问题。

1.2 能够运用工程基础和专业知识建立正确的工程模型,解释工程管理专业的复杂工程问题。

毕业要求2:问题分析

能够应用数学、自然科学和工程科学的基本原理,识别、表达、并通过文献研究分析工程管理类专业的复杂工程问题,以获得有效结论。

2.1 能够应用数学、自然科学和工程科学的基本原理对工程管理专业的复杂工程问题进行识别及描述

2.2 能够运用文献研究分析复杂工程问题,并获得有效的结论。

毕业要求3:设计 (开发)解决方案

能够设计(开发)针对复杂工程问题的解决方案,设计满足特定需求的系统、单元(部件)或工艺流程,并能够在设计环节中体现创新意识,考虑社会、健康、安全、法律、文化以及环境等因素。

3.1 掌握工程管理专业工程复杂问题的分析方法和解决方法,根据工程管理特定需求设计/开发合理的工程设计、项目管理方案。

3.2 能够根据工程项目管理的特殊需求,考虑工程设计、项目管理方案对社会、健康、安全、法律、文化及环境等的影响,完善合理的工程设计、项目管理方案。

毕业要求4:研究

能够基于科学原理并采用科学方法对工程管理类专业的复杂工程问题进行研究,包括设计实验、分析与解释数据,通过信息综合得到合理有效的结论并应用于工程实践。

4.1 能够根据工程问题设计实验并正确进行实验操作,正确收集、处理、解释实验数据。

4.2 针对复杂工程问题,能够基于科学原理并采用科学方法进行实验数据的信息综合分析,获得合理有效的结论并应用于工程实践。

毕业要求5:使用现代工具

能够针对复杂工程问题,开发、选择与使用恰当的技术、资源、现代工程工具和信息技术工具,包括对复杂工程问题的预测与模拟,并能够理解其局限性。

5.1 掌握恰当的技术、资源、现代工程工具、信息技术工具的使用方法,并根据复杂工程问题选择或开发合适的现代工具。

5.2 能够使用现代工程技术和工程工具正确预测与模拟复杂工程问题,并理解其局限性。

毕业要求6:工程与社会

能够基于工程管理相关的背景知识和标准进行合理分析,评价项目的设计、施工和运行的方案,以及复杂工程问题的解决方案,包括其对社会、健康、安全、法律以及文化的影响,并理解应承担的责任。

6.1 能够基于工程相关背景知识进行合理分析,评价专业工程实践和复杂工程问题的解决方案对社会、健康、安全、法律以及文化的影响

6.2 理解建造师、造价师、监理师等执业资格应承担的责任。

毕业要求7环境和可持续发展

能够理解和评价针对工程管理类专业的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实践对环境、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

7能够理解和评价针对工程管理类专业的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实践对环境、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

毕业要求8:职业规范

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能够在工程实践中理解并遵守工程职业道德和规范,履行责任。

8 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能够在工程实践中理解并遵守工程职业道德和规范,履行责任。

毕业要求9:个人和团队

能够在多学科组成的团队中承担个体、团队成员以及负责人的角色。

9.1 能够在多学科背景下具有主动与他人合作和配合的意识,具有奉献精神。

9.2 能够在多学科背景下的团队中具有作为负责人的担当意识和协调能力。

毕业要求10:沟通

能够就工程管理类专业的复杂工程问题与业界同行及社会公众进行有效沟通和交流,包括撰写报告和设计文稿、陈述发言、清晰表达或回应指令。具备一定的国际视野,能够在跨文化背景下进行沟通和交流。

10.1 针对复杂工程问题,能够通过撰写报告、陈述发言、撰写设计文稿、答辩等方式准确而有效地表达专业见解。

10.2 能够正确理解工程管理与相关专业之间的关系,具有与业界同行及社会公众良好的沟通与交流能力。

10.3 具备一定的国际视野,了解工程管理及土木工程技术国际发展现状,能够在跨文化背景下进行沟通和交流。

毕业要求11:项目管理

理解并掌握工程管理原理与经济决策方法,并能在多学科环境中应用。

11 理解并掌握工程管理原理与经济决策方法,并能在多学科环境中应用。

毕业要求12:终身学习

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 有不断学习和适应发展的能力。

12.1 能正确认识自主学习和掌握工程管理学科新知识的重要性,具有终身学习并适应工程管理行业新发展的意识。

12.2 具备了解和跟踪工程管理工程学科发展趋势的能力,具有终身学习和适应社会和技术发展的能力。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实验2号楼

传真:020-39322511

办公室电话:020-39322527

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20-39325375(张老师)

邮箱:Email:tmjtxy@gdut.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